和风知雅意

和风抚弦,闻音知雅意。

【荐Ⅰ】【竹马相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1

感想向,整理向,推荐向,强烈个人倾向。Only 相二。

二十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无排名,不分先后。

产粮不易,且看且珍惜。大家一定不要吝啬自己小红心,多向产粮的太太们表白并给予评论❤

       废柴如我,由于没文采加爱拖延,原本计划写的长评搁浅了,最后捣腾出来的大概就是个推荐性质的废话加文单_(:зゝ∠)_

指路 2~5 6日常向AU 7~8END 

——————————————————————————————

阅前须知:

1、非一发完结的链接指向第一章,后面的章节自己找哦~

2、毕竟进圈时间不长,可能有之前写得很好的太太的文没看过因此没有归入,请见谅。

3、感谢 机智的小绵羊长安安 整理的相二文,让我发现了很多好文。

整理 已完结 未完结


【一】现实向

1、《竹馬以上,恋人未满》by 竹马以上 

       [长篇/已完结]

       回想起来觉得好幸运,刚进坑就误打误撞看了这篇文。也正是这篇文,让我义无反顾地跳入竹马洁癖的深坑无法自拔。

       大家都知道,在两个人的关系中,相叶相对比二宫更加主动,所以经常能见到A打直球的桥段。然而在悠酱笔下的相叶,并不是单单只有主动积极这一面的。面对世所难容的感情,他会犹豫,他会担忧,他会害怕。更不用说在感情上一向压抑而理性的二宫了。即使如此,但终究还是抵不过喜欢对方的心情,想要更进一步触碰,想要拥抱那个人,想要和那个人在一起。不是十几岁时候凭着一腔热血高喊着我们要在一起,而是两个人携手走过风雨成为立派的大人之后,仍认定那个人就是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专一地喜欢一个人十几年,并且会一直喜欢下去的心情,即使是旁观者,想一想心都变得柔软起来。

     “水潤的眼睛一直沒有掉淚,卻始終像是熱淚盈眶。”记忆最深刻的片段中这句对N先生的描述太过合我心意,刚入坑的时候补07年第一次巨蛋和08年24H的读信,五子尚没分清就记得了N先生闪着泪光的眼睛。

       文中用了许多现实的梗,即使现实真的无关风月,竹马两个人的情谊也美好得让人想要落泪。感谢悠酱写了这篇文,对这篇的喜爱满到无法言语,每每重温,都会被竹马两个之间的羁绊所感动。十分十分希望并期待能出2016篇,比哈特❤


{同类推荐} 

《他们曾经和爱情那么近》by若是爱情故事

[未完结/长篇/双向暗恋]

       喜欢娓娓道来文风的妹子一定会喜欢这位太太的文字。不会让你笑得狂拍桌子,不会让你哭得撕心裂肺,但仔细回味之后是无穷滋味。

       两个人明明是相互喜欢着的,却迟迟无法向对方表达心意,看得我等干着急,说好的三发完结呢XD


《竹马竹马》 by  素晴らしき世界

[中短篇/已完结/副翔润]

       二宫和也是怎样的人呢?

       乍看之下以为是最有亲和力,实质上充满了距离感。用豆瓣上《温柔时刻》的影评中的一句:你以为多少可以离他近一点,却更加发现他的世界比自己想象中更遥远。 

       文中借不同人之口,着重写了太太眼中的二宫的世界观,文中的二宫体会到自己心意却考虑太多而逃避。灰色得让人心疼,不由地想起Jr时期坐在角落的阴沉少年。

       身为一名黄担,真心感谢相叶,把他拖出家门,投喂他,陪伴他。

       不过,或许真的陪伴的时间太久,会看不清心之所向吧,分不清到底是依赖还是真爱。

       如果对翔润感兴趣的话,个人很喜欢这篇的姐妹篇《圆圈》以及《宠爱》。


《恋爱这件事》by 竹馬以上

 [一发完结/片段]

       有点建立在《竹馬以上,恋人未满》设定之上的,大约是姐妹篇。果然竹马的梗多到用不完,萌上竹马天天都在吃糖❤


《コーヒーとミルク。》 by 十四行诗  

  [中篇/已完结]


【测试重发】【荐Ⅰ】【竹马相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1.2  

【测试重发】【荐Ⅰ】【竹马相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6  

【测试重发】【荐Ⅰ】【竹马相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6.2  

评论(10)
热度(5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风知雅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