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知雅意

和风抚弦,闻音知雅意。

【竹马】森林童话(A剧团脑洞小剧场05)

主役:Aiba&Nino  

导演:大半夜不睡觉的策&大白天不学习的昀

梗源:约莫都是老梗

————————————————————————

小狐狸第一次自己出门打猎的时候就遇到了大兔子

〖这只兔子怎么比我高怎么多〗小狐狸愤愤不平地想

他躲在草丛里 偷偷地靠近大兔子想突袭他

可是拥有身高优势的大兔子轻易地就发现了朝他冲过来的小狐狸 然后下意识地一巴掌糊上了小狐狸的脸

小狐狸一下子觉得天旋地转 整只狐都呆住了 

大兔子看着呆呆的小狐狸 莫名觉得这只狐狸很可爱

【诶 要来我家一起玩吗】 大兔子问

偷袭失败的小狐狸气得直跺脚 【我可是狐狸呢 信不信我吃掉你】

大兔子看了看小狐狸 一手将它捞起 搂到怀里 然后跳远了

被大兔子紧紧搂在怀里的小狐狸碰不到地 小短腿在空中蹬啊蹬 没一会就发现自己是浪费力气

他摸了摸昨天刚磨好的爪子 又舔了舔刚换的锋利的犬牙 打算抬头冲着大兔子的脖子来一口

可是这时大兔子刚好低头看了他一眼 笑了

小狐狸捂着莫名狂跳的心 突然就不想袭击大兔子了

于是他只好安静地缩在大兔子怀中 爪子抓着大兔子胸前白白软软的绒毛

〖大兔子的怀抱真舒服啊〗 小狐狸红着脸偷偷地想

 

后来的几乎每天 小狐狸都会借口出门打猎 跑出来跟大兔子玩耍

大兔子虽然真的很大一只 但是平时其实不怎么借着体型差距欺负小狐狸

反而是小狐狸鬼点子多多 常常跟大兔子说很多他成功耍得别的动物团团转的故事 但他保证他绝对不会耍大兔子

小狐狸和大兔子发现了很多可以一起玩的游戏 踢球 攀岩 滚石子 抓落叶 摞石头

玩累了就靠在一起聊天 小狐狸躺在大兔子腿上 天南地北什么都聊 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大兔子最喜欢的食物是新鲜的胡萝卜 小狐狸最喜欢的食物是妈妈做的汉堡肉

他们都很喜欢雨后湿漉漉的森林 所以下雨的时候会躲在树洞里一起唱感谢暴风雨

大兔子说【你是我见过最好的狐狸】 

小狐狸没说话 然后蹭了蹭大兔子

 

一天 小狐狸又来找大兔子玩

【大兔子我带了你上次说很好玩的那个游戏哟】

可是大兔子看起来心事重重的兴致一点也不高

察觉到不对劲的小狐狸问大兔子怎么了

大兔子支支吾吾了半天 才说 【我跟别的兔子打赌 不小心把所有胡萝卜都输掉了】

小狐狸瞪大了双眼 追问怎么回事

【他们说你骗我 说汉堡肉可难吃了 我说怎么可能呢不许说小狐狸坏话 他们又都说不信的话我们打赌 我吃一口汉堡肉 要是我觉得好吃他们就来给你道歉 我觉得不好吃的话就把胡萝卜都给他们……】

大兔子说不下去了 耷拉着耳朵 垂头丧气

小狐狸目瞪口呆 【你自己评判好不好吃诶 怎么可能会输】

【可是我真的觉得不好吃啊 怎么可以撒谎骗人呢】

的确 草食系和肉食系的口味天差地别 汉堡肉对大兔子来说简直难以下咽 

小狐狸知道大兔子的性格 说不出你怎么不撒谎这种话 但一想到大兔子辛苦攒的胡萝卜全被骗走了 他心里就堵得难受

小狐狸舔舔爪子【你等着 我这就去叫上其他狐狸干掉它们】

大兔子吓坏了 赶紧拦住小狐狸 说【你别冲动啊 他们都是我的同胞】

【那我们只揍它们一顿 然后帮你把胡萝卜拿回来】

大兔子还是死活不让【我愿赌服输 你别伤害它们】

小狐狸急了 【你怎么这么怂啊 还会蠢到被骗 兔子不吃肉你自己不知道吗 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 你长这么大只兔子有什么用】

说完小狐狸就知道自己过分了 怎么能说大兔子蠢呢 他心里其实一点都没这么想过

可是没等小狐狸来得及道歉 伤心的大兔子就已经一蹦三尺高地跳走了 小狐狸看着大兔子的背影 说不出话

 

大兔子躲起来了再也不出现了

一整个夏天 小狐狸都在树林里到处打听大兔子的消息

隔壁家的猫咪说【上次看到大兔子的时候他好像在玩一颗棒球】 

被小狐狸追问又一脸茫然地说记不起来了 

然后拍拍脑袋说【今天约了船长去钓鱼再不走就赶不上船了】一边说着一遍跑走了

路上遇到的仓鼠先生说【我我我我不知道你你你你不要过来】然后昏了过去 

小狐狸正要去扶他 一只黑猫突然出现把仓鼠先生叼走了 走的时候还走得一扭十八弯的 

〖不知道黑猫是不是吃了发酵了的莓果〗 小狐狸心想 并默默为仓鼠先生画了一个十字

小狐狸没有放弃 一直在到处打听 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 还是没有大兔子的消息

后来不仅是大兔子在树林里消失了 连小狐狸也会每天都消失几个小时 没有动物知道他每天那段时间去了哪里 大家都猜小狐狸可能是到树林外面去找大兔子了

 

到了秋天 不知道在哪打滚了一个夏天把自己的毛弄得灰蒙蒙的大兔子终于出现了

【听说你找我?】

小狐狸见到大兔子 觉得眼睛突然有点湿 也许还像大兔子的眼睛一样红红的

他点点头然后拉起大兔子就走

【哎呀我错了我下次绝对不会被骗了】

【你吵死了哪有兔子这么多话跟我走就是了】

大兔子看着小狐狸头上翘起来的呆毛 想了半天没敢下手顺 只好跟在后面慢慢走

走啊走 走啊走

大兔子有一秒都怀疑过小狐狸是不是在戏弄他带他兜圈子了 他又想起其他兔子说总有一天小狐狸会把你带回狐狸窝吃掉的 但是他相信小狐狸不会这么对他的

走啊走 走啊走

小狐狸心想〖这个呆兔子没看到我个子小走得慢吗 明明抱着我一路跳过去比较快啊 〗

但是他想了想觉得还是开不了这个口要大兔子抱抱

走啊走 走啊走

终于在天黑之前走到了

小狐狸把大兔子带到了一大片胡萝卜田

【听说你是吃胡萝卜才长这么高的我就种了好多 但是这东西完全不好吃嘛 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你喜欢吃 嘛 反正也是浪费 送你了】

小狐狸现在很紧张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 明明平时跑火车扯谎是家常便饭 可是就是很紧张

大兔子也很紧张 没谁送过他这么多胡萝卜 他不知道该不该收 要不要推辞一下 以及小狐狸不是挺聪明的吗 为啥试都不试就种这么一大片

大兔子看看小狐狸再看看胡萝卜田 再看看小狐狸 再看看胡萝卜田

他看见了很多以前没注意到的东西

他看见胡萝卜叶子上的水滴闪闪发亮 像小狐狸的眼睛一样

他看见带着土的胡萝卜棕红棕红的 和小狐狸的毛色一样

他看见小狐狸抬头对他笑 夕阳的光辉透过薄薄的云层 沐浴在夕阳里的小狐狸看起来像一团火焰

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好温暖

于是大兔子走了过去 弯下了腰 用力地抱住

他的火焰 

他的太阳 

他的小狐狸

The End

————————————————————————

这是从一个画面扩展开来的一个小童话。

一开始脑海中只是有一幅画面:夕阳照着胡萝卜田,小狐狸Nino站在田埂上,张开双手向大兔子Aiba比划:这么大一片都送给你哟!大兔子Aiba看着小狐狸,眼睛亮闪闪的。

一时兴起写了几百字的结尾,却没有前因后果,所以两个人隔着时差地讨论了一整晚怎么才能让它合理起来。最后的成果就是这两千来字的小短篇。

我和相方都不是多擅长写作的人,也自知这不是一篇多优秀的童话。但为了脑海中这幅画面的呈现,还是厚着脸皮把自己稚嫩的文笔展示给大家看。越写越佩服圈中的各位太太,一篇好文需要投入多少心血多少时间。那么多天南海北的姑娘,纯粹靠爱支撑着走下去。

竹马真是再适合童话不过的西皮了。感谢两位先生一路携手走来。

                             by 策策

于是我不务正业改稿子改得天昏地暗(x

写文不容易,编辑不容易,想要做成点事真心不容易。

想说的相方也说得差不多了,再多说一句:

这篇童话标点符号使用极其不规范(好吧是根本没用(。小朋友们不要学哦~

                                by 昀

                                      

评论(7)
热度(56)

© 和风知雅意 | Powered by LOFTER